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

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

新手粉絲頁上路,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

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按讚數」「粉絲數」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而新手電商經營者,在銷售上屢屢碰壁,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

舉個例子來說,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買讚」、「買追隨者」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尤其Facebook、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持續累積粉絲人數,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2010年開始,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當您購買服務後,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增加速度讓你有感,讓你創業初期,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提高粉絲的黏著度。

QA問答
Q1: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
A1: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門面】,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A店粉絲數1萬,B店粉絲數1千,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

Q2:保固是什麼?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
A2: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

▓▓▓▓▓▓▓▓ 產品詳細 ▓▓▓▓▓▓▓▓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專頁粉說明:

◾不需設定廣告主,只要提供【FB粉絲專頁網址】或【IG主頁網址】就可以添加。

◾粉絲專頁與IG【讚和追蹤】同時提升。

◾業界最穩,業界最便宜,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

RR115VRV155ERV

 

增加臉書五星/推薦好評,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

 

注重內容優化。 買IG洞察報告-貼文觸及(Reach)
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 包月直播人數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

保持和粉絲互動 買fb社團成員人數
。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

舉行投票活動。 衝fb粉絲團總讚數
在做自媒體時,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
借助節日祝福 買臉書特定留言讚
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

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 買IG普通臺灣粉
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 衝IG特定留言讚 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 增加fb特定留言讚

關于幸福的感言(一)  一個德高望重的老教師曾對我說:一輩子能生活在教師的崗位上是他最大的福氣,因為這讓他的一生都擁有光榮感和幸福感。是呀,教師這個職業一直同清貧和奉獻聯系在一起,如果在光榮感之外能夠多一點點幸福感,那么,它就不僅是太陽底下最崇高的事業,而且是最幸福的事業。在光榮和幸福之間,幸福所帶給你的,是更具體的美好品味,是更充實的日常生活,也是更加璀璨的人生。  于是,每當我從教案中抬起頭時;每當我在講臺上掃視教室時;每當我與學生們會心一笑后,我常常會問我自己:你幸福嗎?你因為什么而感到幸福呢?  幸福是什么?是榮耀的光環?是成功的桂冠?是酣暢淋漓的快樂?還是刻骨銘心的甜蜜的瞬間?也許我們有著許多難忘的場景,可是幸福卻是一種靈魂的自我問答。  不妨,我們可以這樣問一問自己:我會因為工作著而幸福嗎?  人們常說:工作中的女人是最美麗的、工作中的男人是最瀟灑的。不錯,那是因為她和他的執著忘我,因為她和他認真專注而渾身散發出迷人的魅力。而我要說:工作中的人更是最幸福的。因為他們因自己的努力改變著生活,因為他們沉浸在人生價值的創造之中。教師的職業是一個將人的最美好道德揮發出來的職業。從教的人才能體會到:教師沒有真正意義的下班,因為學生即使已走出了校門也走不出你關注的視野;教師的工作不能簡單地用時間和量來衡量,因為學生占據你的不只是時間還有你的思想和靈魂;教師都有個特點,談話的內容總是繞不過學生這個主題。做教師的人才體會得到什么是魂牽夢繞,多少次半夜醒來,夢境中都是學生;做教師的人才知道什么叫無怨無悔,多少無私付出,只求收獲光榮和幸福;做教師的人哪怕再辛苦和勞累,當發現學生一個小小的進步時,無不充盈著巨大的幸福感。  因此,我非常自豪并且樂意這種狀態:在教師的崗位上耕耘著并且幸福著!  我也常常這樣問自己:我因為愛學生而幸福嗎?  人生的辭典里,“愛”這一詞最為廣博而深奧,但在每個人愛與被愛的生活中,它又顯得是那么單純與具體。每年的四月三十日這一天,我總會接到一個學生的電話,有時是一聲問候,有時是無拘的閑聊。這位畢業多年的學生說:“老師,我只想聽聽你的聲音,跟你說說話。”這平凡的一天也因這個電話而變得充滿期待。這是一位安靜內斂的女生,一天放學時剛走出校門就被一魯莽的男生從自行車上撞倒在地,摔得滿嘴都是血,正準備下班的我急忙將她送到醫院,醫生經過檢查說是下巴被磕破,需馬上縫針,學生頓時嚇的不知所措,只是緊緊地抓住我的手。而此時卻偏偏與她的家人聯系不上,看著她腫得有點變形的嘴,我一邊讓醫生開始手術,一邊告訴她要勇敢一些,安慰她說傷得較隱蔽,應該不會影響面容。縫完針,已經很晚了,我又急忙到外面買了牛奶,考慮到她不敢咀嚼,又買了個面包捏碎和在牛奶里一口一口地喂給她吃。第二天已是五一節,但想想還是放心不下,又打電話把醫生交代的話向她家人一一交代清楚。事后她告訴我,每次只要想到縫針時我那愛憐的眼神、那冒著熱氣的牛奶糊、那充滿親情的話語,幸福感都會溢滿心田,就會情不自禁地給我掛電話。但是,她肯定想不到,恰恰正是因為她們,我也生活在莫大的幸福之中。  愛別人,是一種發自靈魂的芬芳,一種深入骨髓的甜蜜,日子久了,它就會縈繞成一團幸福,緊緊裹住心靈。  讓我們再這樣問問自己:我因為被愛而幸福嗎?  平時工作累了,家人打來電話,朋友發來短信,如果不是當老師,這也許就是全部。可教師這份職業,讓我獲得了額外的關愛。在我的電子郵箱里,一直保存著四十五封舍不得刪除的郵件,那是我剛送走的畢業班同學發來的。記得畢業典禮那天,我正要趕往外地去開會不能參加典禮。其實,這是一個可去可不去的會,我清楚自己是實在受不了學生們因離別注定滿含熱淚的眼而給自己找的一個逃避的借口,我甚至狠狠心沒給他們留下只言片語,生怕聽見他們看后的一片咽嗚聲……后來,我打開郵箱,里邊赫然塞著這幾十封信,主題都是“老師,你在哪里?”、“老師,我們想你。”……看著這些沉甸甸的信,幸福的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收獲別人的關愛,這是一筆多么巨大的財富啊!  身為一名教師,我們就擁有了一份以愛為主題的職業,愛自己,也愛他人;播種著愛,也收獲著愛;播種著幸福,同時更收獲著幸福。  老師們,每天看到你們迎著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帶著自信的笑容,邁著從容的腳步走進校門時,我心里就想,你們一定已經找到了自己幸福的所在。每當聽到你們那充滿著無限關愛和蓬勃活力的講課聲時,我更是確信,你們正在品嘗著做教師的幸福。  身為教師的我們,雖然平凡而又辛勞,但我們卻在時時享受著天底下最純美的幸福。  我慶幸,我是一名教師;  我自豪,我是一名幸福的教師。  關于幸福的感言(二)  幸福,是一種自我心靈的感覺。幸福是什么?我見過許多人寫過此類文章,也給予其作了定位。但是我想,或許各人思想不同,所以定位也有相異,幸福是什么呢?不同人的視野里,它的影子也有差異。  當我們饑腸轆轆時,一片面包的獲取,那就是幸福;當我們陷入迷茫時,一個路標的出現,那就是幸福;當我們淚落傷心時,一聲親切安慰的話語,那就是幸福……  幸福它是沒有標準的,它就好似一道門檻,它的高低與否取決于自己的看法與定位。當你已經擁有了一切,自己卻不感覺是幸福時,或許在別人眼里那就是一種渴望以久的幸福。幸福有時就是一種自己心靈的感覺,沉淀在自己的心底,看不見摸不著,可那種體驗與享受卻很真實很直接。或許你沒有豐富的物質與掌控的名利,但只要你擁有一份良好的心情,那么你其實就是幸福的。  行走在人生歷程,我們不可否認在紛繁的塵世間,我們困惑過、彷徨過、郁悶過。當經歷著人生中太多的風雨坎坷時,曾經我們真實的抱怨過、憎恨過、失落過,總感覺上帝對已不公平,幸福總是離我們很遠很遠的那般遙不可及。  其實這一切自我灰色的心態,皆不在于外界給予我們過多的不公,而是我們自我的靈魂,總在不經意之間長時間停留于迷霧的心魔之中,心中那雙眼睛,不愿意調換位置與方向的去善于發現身邊那一縷真實的光亮和舒暢而已。  當飽受著疾病困繞與折磨時,我們總是感覺要是能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就是一種幸福;當長時間奔波于喧囂的人流中,我們又總是感覺要是能擁有一份自我的寧靜就是一種幸福;當你的胃口過多的充斥著油膩的飯菜后,你又總是感覺偶爾的來一餐粗茶淡飯那是一種多大的幸福……  幸福,有時很的確簡單的,悄然的就出現在我們的身邊左右的世界里。我們時時哀嘆幸福總與我們失之交臂,差之甚遠,那只是因為我們不曾真正用心去感受與發現過的原因。  一縷溫暖的微笑,一聲親切的問候,一次真誠的握手,一次不經意的邂逅,所有這些皆是一種幸福的風景,總會真實的伴隨自己并在身邊出現,能否讓這些幸福真實的給自己留下印象與感受,能夠停留于心間慢慢享受與回味,這就在于自己是否真正的珍惜過、把握過、感受過。  幸福似一杯香茗,輕飲慢品里,溢出的卻是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愜意而舒心;幸福似一杯紅酒,無論酒的種類是什么,(www.lz13.cn)用心細品里,總能品出那縷濃濃的甘醇,讓人陶醉不醒,醉的是身,醉的是心。  擁有一份好的工作,那是一種幸福;擁有一個溫馨的家,那是一種幸福;擁有一位知心的朋友,那是一種幸福;擁有一份好的心態,那也是一種幸福;擁有一個彼此相愛的伴侶,那更是一種幸福。  幸福的體現,不一定要洋溢表現于外觀,而在于自己是否真實觸及到幸福的肌膚與靈魂。幸福不是用有形的東西裝扮與點綴出來的,而是需要在用心靈感受與發現里,保存在自己的心之最深處,靜靜的欣賞這朵朵幸福之花綻放的姿勢和馨香。  忽然之間,讓我想起一位好朋友發給我的一條短訊:“幸福的味道不是甜蜜,而平淡;不是濃郁的芬芳,而是淡淡的幽香。那感覺不是聞到了花的香氣,而恰似聽到了花開的那絲聲音……”  幸福是什么?幸福在何方?  幸福是一種自我心靈的感覺,它就在于你的心房,駐扎在自己的心上,請你用心感受,用心發現,用心衡量……  幸福其實很簡單,它來源于生活的點滴,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它,它就會出現在我們生命的每段歷程,伴我們一生,直到永遠  在每一天的時光流逝里,我感受著生命的熱情、溫暖、期待……我很幸福,因為我感受著生命,感受著這個世界的一切,感受著你……  幸福很簡單,只要心中有愛,用心去體會,感受生活的五彩繽紛……  關于幸福的感言(三)  我覺得我很幸福。  因為我有幸來到這個世間。我在健康的活著。  因為我很健康,比起那些身體患有疾病的人來說,我有他們所渴望的健康,那是多么幸福而珍貴的一件事情。  因為我有一雙明亮的眼睛,比起那些看不見的人來說,我能看得見這世間的美好,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  因為我聽力正常,我可以聽見歡歌笑語,能感受到自然的聲音,感受到音樂的魅力,這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因為我不是啞巴,我可以唱歌,可以傾訴,可以表達,所以我感到生活快樂。  因為我很完整健全,比起那些缺手斷足的人,我能行走,我能活動,我能舞蹈能運動,這是我的幸福。  因為我現在在讀大學,比起我那些付出很多年努力卻意外落榜沒能考上大學的同學來說,我比他們幸運的多。我想我還會繼續深造,能有這樣一直學習的機會,那就是一種幸福。  我的大學生活很不錯,結識了很多好朋友,得到了老師的肯定,參加了很多活動。想想那些因交不起學費而上不起大學的人,我真的是很幸福的呢。  因為我有很多朋友,我很幸福。想起很多人終其一生都是孤獨的,那么我身邊圍繞了那么多關心和支持我的好朋友,我該多么幸福。  因為我有愛我的父母,并且他們都很健康,我很開心,我有他們對我全部的愛,這份愛讓我感到溫暖與幸福。比起單親的,或父母離異的,或失去雙親,或被遺棄的人或者父母身體病恙的人來說,我是多么幸福的人。  所以每次想起許多比我不幸的人來說,我真的很幸福。  那么大家呢?仔細想想,是不是擁有許多值得慶幸和幸福的事情呢?  雖然我也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足。那么,你也許會說我的長相不如別人漂亮,我不夠帥氣;我的學業不如別人,我的工作業績不如別人好,我的語言表達不夠好,我的工作經驗不豐富;也許會說我還沒有車,我還買不起房,也許我的家庭背景還不夠厚實,我的社會地位不如別人;也許會說我倒霉失戀了,我找不到滿意的男/女朋友,也許會說我……  如果只把眼光放在自己缺失的方面,那么只會更加痛苦,越來越加悲觀。是不是應該多想一下自己現在所擁有的呢?自己也許擁有別人沒有的看似平凡但很厚實的幸運和幸福呢?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發現那很重要,才發現其實自己曾經擁有那么多的幸福……  其實,幸福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沒有所謂的那么遙不可及。  只要你有一顆感恩的心就夠了,只要你學會知足常樂就夠了。  幸福和快樂有時候不需要太多的語言,只要努力揚起嘴角,微微一笑,我們就都能感受的到。  讓我們懷著感恩和知足的心態一起去感受幸福吧,其實幸福每天都縈繞在我們身邊哦…… 幸福的感言 人生的感言 對老師的感言分頁:123

每個人都是一只被牽掛著的風箏    文/張劍鑫    兒時,你是父母手中的風箏。    那時候,你人小心大,總認為自己什么都可以做,干什么都行,總埋怨父母對你什么都管,對你什么都不放心,把你當風箏,既想讓你在藍天下飛翔,手中又牢牢攥緊了那根系在你身上的長線。    長大后,你才明白,那根線是一種責任,是一份父母對子女最無私的愛。    上學后,你成了老師手中的風箏。    上學前,父母囑咐你,到學校要聽老師的話,要遵守學校的紀律,實際上,是父母把那根系在你身上的長線交給了老師。    所以老師總是管這管那,而你一直都不是心甘情愿地接受老師的管教,叛逆成了你最正當最合理的借口,你總是努力想方設法擺脫老師手中的那根線。多年后,你才明白,那根線是一種責任,是一份老師對學生最深切的關愛。    工作后,你成了領導手中的風箏。    領導讓你向東,你就得向東;領導讓你向西,你不能向南向北。你想在藍天中自由飛翔,你想飛得很高很遠,可領導始終攥緊了自己手中的那根線,你想掙脫領導手中那根線,巨大風險又讓你舉步維艱。退休后,你才明白,那根線是一種責任,是一份領導對部屬的關懷。    成家后,你成了妻子手中的風箏。    當你把妻子娶進家門后,父母就把手中的那根線交給了她,她開始履行自己的職責,一頭在自己手中攥緊,一頭在你身上系緊,你飛遠時,就用力把你向懷中拽;你快落下時,她又使勁抖動手中的線,給你力量,讓你重新飛起來。    有時候,你總埋怨妻子管得太多。到老了,你才明白,那根線是一種責任,是一份妻子對丈夫最深情的愛。    老了后,你又成了子女手中的風箏。    隨著年齡的增長,子女對你管得越來越多,不讓你吃這吃那,不讓你干這干那,不讓你去這去那,你感覺自己像一只風箏,有一根線被子女牢牢抓在手中;你感覺自己像一個沒長大的兒童,什么事都需要子女叮囑,什么事都需要子女幫助。    可假如真有一段時間,沒有了子女的叮囑,你還真感覺有些不適應。到那時,你才發現,那根線是一種責任,是一份子女對父母最孝敬的愛。    人生是風箏,總有一根線牽著你,或長,或短。你在這頭,愛你的人在那頭。 生命中的每個人都是自己的貴人 每個人的青春都有一條彎路,你要自己走 我們每個人,最容易忽略的18個人情世故分頁:123

年輕人為什么要去大城市  在大城市打拼還是回小城市過相對安逸的生活,這是一個近年來始終爭論不休的問題。可是,它真的是一個大問題嗎?  幾年前的一天,我去某地開一個無聊的會。入會場前,我順手在副駕座位上拿了本雜志,其中有一篇劉大任的《柏克萊那幾年》。幸有此文,讓我不至于選擇早退。  上世紀六十年代,劉大任從臺灣去美國求學,恰在柏克萊遭遇了自由言論運動風潮。最終,他與許多同齡人一樣,成為了“烏托邦的尋找者”。  盡管劉大任的左翼思維與我并不相投,但不妨礙我被其文字打動。這位如今已垂垂老矣的小說家寫道:“也正是直接參與運動的親身體驗,因‘柏克萊人’而感染的 ‘尋找烏托邦’旅程,接受了殘酷考驗,所有事業夢想全部報廢,學位自動拋棄,人生大轉彎,甚至對人性的本質產生了難以解決的懷疑,然而,直到今天,捫心自問,沒有一絲一毫后悔。”  他還提到了有名的《呼倫港宣言》,開篇是那個著名的句子:“我們這一代的人,孕育于至少是相當舒服的環境,安置在各地的大學殿堂里,不安地看著我們繼承的世界……”  這多像個預言,如今的中國年輕人,不也是身處一個“至少相當舒服的環境”,但又不安地看著這個世界嗎?只是,比起那個風起云涌的大時代,如今的中國更加物質化,甚至使得許多年輕人不得不屈從于生活壓力。但反過來說,如今這種瑣碎的物質化生活所遭遇的種種問題,在舊日的風起云涌面前也注定是小兒科。換言之,如果你是一個能為“尋找烏托邦”放棄一切的人,那么“大城市還是小城市”式的問題根本不值得一提——如果你能聽到并聽從內心的聲音,任何問題都不是大問題。  大城市和小城市都有顯而易見的優缺點:大城市生活豐富,工作機會多,如果是非體制內領域,還相對更注重能力,尤其是在創意產業、科技產業等上年紀的人基本無 法進入的新興領域,一定程度上形成了重業務多于重人際(但人際同樣重要)的氛圍,缺點是生活成本高、工作壓力大;小城市生活成本低,日子相對安逸,但工作機會少,又普遍是人情社會,任何事都得靠關系,又因人際關系復雜,隱私空間常被侵犯。  這些優缺點并非絕對,它往往會隨著個體自身的特點而轉化。比如在家辦公的自由職業者,工作主要依靠網絡傳遞,那么小城市的低房價就顯得誘惑,但如果他又特別喜歡豐富的生活和多元的資訊,那么大城市的高房價也不會阻撓他。  正如有人所說,世間所有的選擇,到最后其實都是五個字——你想要什么?  許多過來人見到這句話,會不屑地說一句“圖樣圖森破”,告訴你這種想法實在太不成熟了,因為許多事情不是想想就能實現的。他們會擺出各種大道理,列出一連串的“反面教材”,告訴你若不循規蹈矩,人生將會如何悲慘……可是,如果你連想想的勇氣都沒有,你又能實現什么?  在大城市和小城市的問題上,我的感情一直傾向于前者。當然,我并不是認為大城市一定比小城市好,更不是說年輕人必須要選擇大城市,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但必須要承認的是,在這個選擇中,天平從一開始就是傾斜的,前者的生存壓力更大,也因此更需要勇氣去承擔。而遵循內心的勇氣,不但是我自己缺少的,也是我喜歡并尊重的。  對于逃離大城市的年輕人,我同樣尊重,因為他們嘗試過。對于選擇小城市安逸生活的年輕人,我也并不反感,因為那也未必不是遵循內心的選擇。我唯一不能認同的,是某些人對打拼者的嘲笑,以及庸俗化的論調。  我見過不少世俗眼光中的失敗者,雖然我并不認為那是失敗,但他們無一例外遭遇了嘲笑。比如有人被迫從北上廣回到家鄉,就有一些這輩子未曾離開家鄉的人嘲笑他在外面混不下去了,當然還少不了“早說過這條路走不通”之類的論調。還有一些人正在大城市里打拼,可逢年過節回到家鄉,就會成為七大姑八大姨的談資以及被訓導對象,告誡你生活應該如何安守本分,結婚生子再去考個公務員才是世界上唯一的人生標準。  我甚至認為,正是這群人的存在,才逼得許多年輕人背井離鄉,寧愿在大城市孤獨打拼,也絕不回來。  沒錯,大城市里有許多平凡的打拼者,終其一生也無法躋身這個城市的上游,他們甚至買不起一套小房子,終日為溫飽奔波。但誰有資格嘲笑他們呢?沒有人可以。正如毛利在《普通女孩,就該滾出大城市?》中所寫,“為什么一定非要成功、出色,才能留在大城市?為什么女人不能像男人一樣自由選擇去留,她永遠都該仰仗別人的意見生活嗎?”  在中國人的人生選擇中,女性比男性的空間更為狹窄,沒在三十歲前把自己嫁出去仿佛是一條死罪,結婚后沒生出孩子來同樣是死罪。在毛利筆下,“這些美劇的忠誠東方女性觀眾們,并沒受到多大的感召,她們在爸媽的房子里看著別人為所欲為,一點不為之所動,因為世俗說,大城市的榮光并不屬于她們。”  一個社會對女性的苛求與偏見,意味著整體價值觀的缺陷。女性遭遇苛求,男性同樣不會好過。認為女性留在小城市安于現狀就是最好的七大姑八大姨,同樣也是逼婚、逼考公務員的主力,她們的逼迫對象其實不分男女,這也許是小城市最讓人窒息的一面。  我有一個朋友,不諳世事,不善交際,有一份穩定工作和中等收入。與許多獨生子女一樣,她在父母支持下買房買車,一個人住著140平方的房子,每日按部就班地開車上下班,不知不覺年過三十。也是在三十歲這一年,她放棄了這一切,選擇北漂,租房、擠地鐵……  當然有人會說她傻,可她卻比以前開心多了。她離開這個小城的唯一理由是孤獨,同時,她又不愿像長輩們所說的那樣,隨便找個人結婚生子告別孤獨——那樣的話,也許會更孤獨。  在某些人看來,這種孤獨似乎有點矯情。他們還會搬出“適應社會”這一萬能法則,告訴你這是你自身的問題,你要改變自己,釋放自己,接觸社會,就能有更廣闊的圈子。可是,這個說法從根本上抹殺了人與人之間原本就具有的差異,忽略了人的個性。就好比看電影,看特呂弗和費里尼的人跟看《小時代》的人很難有共鳴,你不能強求其中一方遷就另外一方。價值觀的差異也與身份、地位無關,即使都是高學歷,即使都有體面的工作,但一個讀哈耶克、薩義德和《古拉格群島》的人,又怎么可能和一個除了課本再沒讀過其他書的人有心靈上的契合呢?在人際交往上,我們最多只能做到禮節上的互不侵犯,但越是交心,越不可能越過價值觀的差異。因為價值觀而造成的孤獨,無法因為自身的改變而緩解。而且,即使改變,也只能就高不就低,也就是說,你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去適應別人的高度,但無法刻意拉低自己的智商,去遷就比自己更平庸的人。  在男權社會里,有較高文化素養和能力的女性,更容易在小城市里感受到這種孤獨。工作沒有挑戰性,缺少有共同話題的朋友,找不到看得上眼的男人,還要因為沒拍拖、不結婚和沒生孩子這樣的事情被當成異端,這已經不僅僅是孤獨的問題,更關乎尊嚴的喪失。  所以,一個人越出色,小城市的面目就越可憎。別說那些內地封閉小城了,即使是東南沿海的富庶地區,即使距離港澳僅僅一兩個小時距離,小城市仍然只是小城市, 你依然要忍受以下這些事情:同樣的雜志和電影,比廣州深圳遲一個多星期上市和上線;你還是得自己開著車跑去大城市看話劇和演唱會;老一輩永遠關心你為什么 大學畢業了還不拍拖,二十五歲了怎么還不結婚,結婚都一年了怎么還不生孩子;如果你沒考公務員,某些人更是會替你痛心疾首;即使是年輕人,也往往早早老去,坐下來就跟你談贏在起跑線上的孩子經,見到育兒和養生講座就像打了雞血;許多你的同齡人,有著高學歷和體面的工作,可家里沒有一本書,你們永遠找不到共同的話題;在事業上,你不能靠創意打動客戶,跟人摟著肩膀忍著滿口酒臭氣稱兄道弟干上幾杯也許更管用……  有時,我甚至會有這樣的錯覺:能忍受這些,簡直需要比在大城市打拼還要多萬倍的勇氣。當然,后來我明白了,這不是勇氣,而是妥協和懦弱。大城市當然也存在這些問題,但你起碼有躲開的幾率,如果你有足夠能力,還可以主宰自己的生活。  我有一個朋友,他的故鄉在一個內陸不發達省份的小城,他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我死也不會回去的,因為我不想在二十多歲時看到自己六十歲的樣子。”因為,在那樣的小城里,除了公務員、國企、學校、醫院之外,你幾乎沒有什么其他的選擇。他用可以在老家買別墅的錢,供了一套北京的小房子,然后告訴我:“房子再小, 也是我買的,路再難,也是我自己選的,這樣的話,誰也沒有借口來干涉我的生活。”  我知道,這就是勇氣。它似乎可以回應某些老人的另一種荒謬論調(也許是我在這個問題上聽聞的最荒謬論調)——年輕人選擇大城市是一種逃避,比如逃避生活的責任和傳宗接代的重任等。且不說年輕人選擇大城市大多有著理想和追求的因素,即使真的是逃避,我也建議持此論調的人先檢討一下自己:為什么人家甘愿放棄安 逸,以孤身去大城市打拼的代價去逃避你以及你所期盼的那些東西,是什么讓你和你的期望比巨大的生活壓力和激烈競爭更恐怖?  很多時候,我們都過早老去,然后定義生活。比如認為房子車子和金錢就代表生活的全部,認為別人也應該這樣想,否則就是不成熟不知足,或是以過來人的姿態強調平庸的可貴,把“平庸”等同于“平淡”。可是,許多人未曾想過,你認為好的未必是別人想要的,我們把自己認為好的東西強加于人,未必是關懷,而是侵犯,不管你是否打著“為你好”的旗號。這樣的事,在這個國家固然隨處可見,但小城市似乎更明顯一些,同時讓人無處可躲,也無從辯駁。越是沒有能力選擇自己生活的 人,越是庸碌無知的人,越喜歡嘲笑那些有勇氣去承受壓力的人。  不夠現實的烏托邦,總會引來嘲笑。但是,如果你現在二十多歲,你是希望看到一個烏托邦,還是看到自己六十歲時的樣子? 南懷瑾:對年輕人的告誡 無聊,是年輕人的絕癥 年輕人,你迷茫個雞毛分頁:123


買fb社團成員人數
買IG全球真人粉 衝IG個人追蹤數 衝IG綜合華人粉增加單次直播人數 衝IG個人追蹤數 衝IG粉絲團總讚數 衝IG洞察報告-貼文分享(Shares) 買IG特定留言讚 衝IG洞察報告-曝光次數(Impressions)

arrow
arrow

    tg694w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